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4-14 09:32:14  作者:  点击:

    4月1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415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

    会上,闫俊山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闫俊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领会把握关于疫情形势的重要判断,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二是要领会把握关于科学精准防控的重要要求,切实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三是要领会把握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奋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闫俊山指出要把握好两个方面:一是要把冬奥“教材”融入思政课,讲好冬奥精神。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好筹备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和北京冬奥精神,讲明白中国的办奥理念和胸襟气度,把冬奥、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所展现的人类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决心和信心转化为当下需要的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育人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充分利用体育场馆设施,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师生体质。

    最后,就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闫俊山总结说,我们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抓好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的落地落细,在推动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上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强化本领提升,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加强专业能力训练,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