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01 09:34:56  作者:  点击:

    3月3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415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并研讨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讲话精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会上,闫俊山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其胜利召开对于在新征程上凝聚奋斗力量、书写崭新华章具有重要意义。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论断和实践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中国何以成功、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发展形势怎么看、今后工作怎么干”等重要问题。为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拓未来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闫俊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转化为担当作为、破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实干为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推动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三是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师生立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宗旨意识,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扛牢防疫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