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9 11:39:45  作者:  点击: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18日下午,我校领导班子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洲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闫俊山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其他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充分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对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王洲代表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能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功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持之以恒做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用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不断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闫俊山在总结中指出,在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各位同志自我剖析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希望全体同志能认真对待批评意见,切实将意见建议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

    闫俊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是持之以恒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领导班子要带头扛牢抓实整改责任,坚持从政治上认领问题,从政治上落实要求,从政治上推动整改,为全校作出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胸怀大局勇担当,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双高工程”暨提质培优建设、教育综合改革、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崭新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