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机关第二党总支开展“传承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1 15:20:22  作者: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2022年7月1日,机关第二党总支院长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刘少奇在开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建党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卓著功勋,崇高风范。在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通过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刘少奇同志伟大一生的生平历程展览,详细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事迹和为党的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刘少奇同志坚持真理、廉洁奉公、为国家和人民无私忘我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全体党员。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铿锵誓词,一生不悔誓言,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赴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开展现场参观学习,认真学习了刘青霞毁家纾难、支持革命,兴办女学、捐资助教的革命事迹,了解了以刘青霞为代表的中原儿女为家乡革命和教育事业倾尽家财创办学校、资助革命的大爱情怀和革命精神。

    最后,在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的墓志传略,观看革命烈士的生平经历和革命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铭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七一”党的节日这一天开展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大家共同接受了一场生动感人的现场党性教育,思想上受到一次新的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党性品格、砥砺奋斗精神,将从革命先烈中汲取的精神动力转化为工作能力,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