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校长薄新党带队赴中原区西流湖街道紫韵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23-12-12 19:34:00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服务群众常态化、长效化。12月12日,校长薄新党、副校长魏新华带领机关第二党总支党员代表赴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街道办事处紫韵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紫韵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晟轩、副书记李超男及总支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共聚一堂访民意

    上午11时,在紫韵社区会议室举行了校地共建座谈会。紫韵社区书记丁晟轩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副书记李超男介绍了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校长薄新党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重点围绕“突出党建引领、深化校地合作”主题进行了政策宣讲。副校长魏新华介绍了学校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活动情况,并以“强化宗旨意识、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进行了政策宣讲。学校机关第二党总支党员代表与社区党员代表就继续拓宽服务面,创建志愿服务新模式,争创党建品牌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构建“党建引领、校地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达成广泛共识。

    寒冬送暖传党情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这次主题党建活动,把帮扶困难群众作为重要活动内容。12日上午,冒着严寒,校长薄新党、副校长魏新华专程对结对帮扶户进行慰问。薄新党、魏新华亲切地与群众拉起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

    送法上门护安全

    为提升社区居民防诈骗意识,避免群众因诈骗导致受到财产损失,机关第二党总支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送法”上门,编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同时,还结合群众关心的“邻里纠纷、噪音”等问题涉及的法律法规进行了悉心讲解,提醒大家要依法理性维权,做到经常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

    党建引领聚合力,校地共建促发展。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学校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党建工作同频共振,聚力发展的动力,强化了党员人民至上、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探索实践了学校基层党建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模式。下一步,校地双方基层党组织将持续深化“双报到”工作机制,统筹校地资源,拓宽服务形式,扩充联动效应,积极构建和深化互联共建、服务群众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努力创建学校和社区“党建引领、合作联动、共促发展”的基层党建新品牌,为高质量党建服务学校和基层社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