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云端”开讲防疫抗疫专题思政课

    时间:2022-06-30 16:26:2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上讲台讲防疫抗疫思政课”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23号)文件精神要求,近日,我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分别以《防疫抗疫彰显中国优势 踏浪前行青春建功时代》《以抗疫实践为镜鉴作答“时代之问”以奋斗担当为底色书写“青春答卷”》为题为全体2020级、2021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内涵丰富的防疫抗疫专题思政课。

    闫俊山从坚定信心,深刻理解伟大抗疫斗争彰显中国之治的特色优势;共克时艰、全力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踔厉奋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的历程。闫俊山表示,在学校静态管理期间,全校师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做出积极贡献,展现爱心与奉献,凸显师生一家人,是我校防疫抗疫思政课的鲜活教材。

    闫俊山勉励青年学子要把疫情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弘扬践行伟大抗疫精神,激发家国情怀和奋进力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在挫折中不断奋起,在苦难中不断成长,信念坚定、在抗疫实践中,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范晓伟深入剖析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刻展现了中国人民谱写的可歌可泣的抗疫史诗,使学子领悟到这场人民抗疫战争中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范晓伟强调,伟大抗疫精神产生于伟大的抗疫斗争实践,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时代表达,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已成为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师生要把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弘扬中,争做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范晓伟寄语学子把奋斗当做青春的底色,作为应院学子,要志存高远,再接再厉,以行动践诺言,把奋斗镌刻在青春里,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用青春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人生。

    通过聆听防疫抗疫专题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战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科学、理性、正确看待和应对疫情,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