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29 09:29:4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3月2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安排、再部署。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薄新党主持。

    会上,薄新党传达了中央、省委和郑州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校园入校管理、封闭空间科学佩戴口罩、规范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

    校长范晓伟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做好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逐层逐级落实岗位责任。二是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压力,加强日常预警防控,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三是做好未到校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制定预案,做到一人一案,精准施策。四是实时动态掌握排查实习学生具体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五是严格落实“一校一院”机制,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六是全面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为师生足额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最大程度降低病毒感染几率。

    党委书记闫俊山对各专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专班精心组织协调、协同配合密切,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疫情防线。但目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一定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部署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好各级各类校园文化、艺术体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和校园管理工作。二是全面掌握学校疫苗接种工作进展,科学合理安排下阶段接种工作,尽快构筑校园免疫屏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准备线上教学、精准掌握人员流动、保障生活服务等,以备突发情况。四是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带班领导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分别听取了综合防控工作专班、信息宣传工作专班、学生工作专班、教工与教学工作专班、督导执纪工作组的工作汇报,与会校领导对专班汇报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改进和完善建议。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