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暨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1-12-31 11:36:53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31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暨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范晓伟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蒋清民主持会议。

       会上,2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述职汇报。36位部门负责人围绕2021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

       闫俊山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校党委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调结构、补短板、提质量、强内涵,实现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闫俊山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淬炼,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一以贯之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贴近师生加强调研,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检验党性和宗旨意识的硬指标。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定位。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切实履职担当,把握“双高”建设任务的总体要求。要根据最新职业教育改革的政策文件精神,对标对表国家级、省级双高校,提高建设标准和质量。要把“双高”建设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理清当前与长远、规划与落实的关系,确保“双高”建设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为升本奠定坚实基础。四是敢于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推动新校区建设,努力走在我省职教发展前列。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晓伟就寒假期间的主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科学谋划,制定2022年部门工作计划。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这一主线,深入思考、理清思路,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加强对政治理论、规章制度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为学校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提供思想保障。三是守住底线,确保假期校园和师生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贯彻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四是有序推进,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相关活动。要按照以上率下、点面结合、从严从实要求开展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不断以活动高质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部门及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党委组织部  刘 钊  审核:常新中  王 磊)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