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提能力、转作风”建筑工程学院推进学管队伍“五进”活动

    时间:2022-04-14 10:16:1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行为举止,紧紧把握“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总体要求,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管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进“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网络、进社团”的“五进”活动,做实做细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层层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管队伍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互动交流等形式,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达到提高班级凝聚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班风的目的。

    课堂是反映学生学习态度和精神面貌的主要渠道,也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阵地,通过进课堂,学管队伍了解学生课堂学习、课堂纪律及教师授课等方面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课堂存在的问题,对学生进行教育指导,促进学风建设。  

    宿舍是真实反映学生生活状态的重要场所,通过进宿舍,可以检查学生宿舍文明、宿舍卫生、宿舍安全等情况,也可以积极开展宿舍谈心活动,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指导学生正确处理宿舍人际关系,引导学生创设良好的生活环境。 

    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学管队伍利用自媒体开展相关活动,有效了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及时掌握了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在学生遭遇精神苦闷、挫折、失败时开展积极的心理疏导,充分发挥网络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社团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第二课堂的引领者,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阵地。通过进社团,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文体比赛、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学生职业核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与专业技能,全面掌控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向党团组织靠拢。 

    下一阶段,建筑工程学院要求学管队伍继续把学生思想动态关注与学生思想教育引领相结合,变学生管理为学习管理,变管理学生为服务学生,用真心、诚心、爱心为学生成才成长护航,真正走进学生的思想深处,成为学生的知心人与守护者。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