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听红色故事 唱红色歌曲 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时间:2022-03-02 14:08:55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我校“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安排,2022年3月2日,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了“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活动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振华主持,总支部分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常露露、毛媛媛两位老师分别播放了纪录片《为什么我们要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和《1950,他们正年轻》的节选片段,让学生们通过观看影片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大无畏精神以及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通过倾听志愿军老兵那一句句充满着热血的青春与梦想、还原了最真实战场的话语,感受到了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常露露和毛媛媛两位老师精心细致的准备和声情并茂的讲述,也令在座的师生代表深受感动。学生们听了这些故事之后,纷纷举手发言。有的学生发言时声音哽咽,他们感谢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和平生活和人民的安居乐业,换来了他们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和温馨宁静的幸福生活。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能够生在华夏,倍感荣幸。今后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并发扬下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出自己的贡献。

    其次,毛媛媛老师带领学生朗诵了文章《你信自己被爱着吗?》,大家的思绪随着她的声音被带回到了1950年那个无数少年们“踏过白山黑水,将自己置于刀头剪首”抗美援朝战场。

    接着,全体师生在王莹老师的指挥下,一同唱响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最高潮,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在高昂的歌曲声中进一步升华。

    最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振华指出,本次开展“做红色传人”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旨在向全体师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通过播放红色电影、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等形式,深刻理解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内涵。她强调,同学们要将这些红色记忆和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心灵,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将来踏上工作岗位,要立足本职,发愤图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祖国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谱写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责任编辑:时佳璐)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