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闫俊山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3-12-20 09:35:29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12月19日,党委书记闫俊山为本科部师生及全体思政课教师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政大课。

    闫俊山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切入点,从教育强国与教育现代化、加快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讲授,详细阐述了教育强国与教育现代化的关系,指出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建设教育强国,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势在必行,同时也势在必得。同时,他强调指出学校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闫俊山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他希望大家抓住国家重视发展人才战略的重要机遇,传承应院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肩负家国大义,勇担时代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在奉献中实现自我,成就自我!

    此次课堂讲授紧扣主题,视野宏阔,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是一场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视野宽度及情感温度的示范思政课。在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堂有理、有情、有味的思政课上受益匪浅。身为一名大学生,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洪流中奉献青年力量。

    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并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本次思政大课中深受教育、感悟颇多。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建设教育强国的任务也愈发艰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推动自我发展、自我完善,为成为一名“大先生”而努力奋斗,兢兢业业、矢志不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