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学习

    时间:2022-03-05 14:33:58  作者:  点击:

    3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暨能力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在全省职业教育大会上的发言。闫俊山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相关要求做了进一步部署,并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解读。

    闫俊山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深刻领会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闫俊山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把握发展形势,抓住职业教育大发展机遇。要充分发扬学校在长期办学历程中形成的“心系应院、自强不息、务实创新、敢为人先”的应院精神,抓住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未来争办本科职业教育走稳走实每一步。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教育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三是要突出类型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我们要紧紧抓住学校“双高工程”建设这一重要抓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实施省级骨干职教集团创建、产业学院建设,加快建设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完善工学结合、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深入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河南现代化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四是要培育特色品牌,走好应院新时代赶考之路。我们要在现阶段适度提升办学规模的前提下,深入思考我们要形成的特色是什么、我们要培育的品牌有哪些、未来我们在职教院校中站稳脚跟并跻身前列的依仗和优势又是什么及早明确思路目标,突出重点关键,培育一批标志性成果,打造优势特色品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知名度,走好应院新时代赶考之路。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