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时间:2021-09-08 00:00:00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9月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及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要求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书记闫俊山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蒋清民宣读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全体党委委员对照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进行学习。

    闫俊山在总结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新修订的教育法对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建立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制度,维护教育关系主体的合法权益,加速教育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法律保障。对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闫俊山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学校教育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系统学结合学。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破解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要对标对表学。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回应师生教育关切,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融合创新学。坚持依法治校,加强教育法治建设。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全面提升教育的信息化水平。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