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校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部门负责人述职暨部门绩效考核评议大会

    时间:2024-01-04 09:37:02  作者:  点击:

    1月3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部门负责人述职暨部门绩效考核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闫俊山、校长薄新党及全体党委委员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委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长薄新党主持会议。

    会上,40位部门负责人围绕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述职汇报。2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进行了述职汇报。

    党委书记闫俊山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层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从“全面总结成绩,凝炼经验做法;认真查摆不足,分析问题短板;超前谋划工作,明确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对党总支书记、中层干部的述职进行了充分肯定。闫俊山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锚定学校“全力争创国家级双高校”的发展目标和“努力实现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办学历史性跨越”的战略目标,统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全局,坚持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合、同步推进,有力锻造了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有效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闫俊山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在扛稳政治责任上要立得住。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聚焦党组织政治功能的发挥,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在强化思想引领上要站得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启智润心,把思想政治工作始终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课”建设工程,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新格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学校内涵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上提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完善教师资源配置、企业实践锻炼等机制,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能力、数字教育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新时代“大先生”。三是强化内涵建设,在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想得深。要深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不断深化协同育人机制改革,大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学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新机制;要主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服务企业和兄弟院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积极推进职教集团、产业学院、合作项目的实体化运作,潜心培养出一批又一批能服务国家战略、能适应社会需求、具有优秀职业精神的学生。四是不断深化改革,在提升工作质效上要落得实。要深入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不断优化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健全多元监督机制,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锻造过硬队伍,在加强能力作风上要抓得严。要大兴学习之风,开展精准化的理论培训、政策培训、管理培训等,着眼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尽可能多了解掌握基层情况,做到心中有底气、手里有办法、工作有路子;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不断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以学校“双高工程”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为抓手,以负责的态度、高效的行动和开拓的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校长薄新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闫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闫书记的讲话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随后,与会人员对各部门工作、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