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纪委书记陈雅莉为经济管理学院预备党员讲授党课

    时间:2023-11-23 09:28:36  作者:  点击:

    2023年11月22日,学校纪委书记陈雅莉为经济管理学院的预备党员们开展了一场“清廉好家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担当作为青年”的主题党课。

    历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思齐自省。陈雅莉书记首先从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出发点,结合历史的角度引用包拯和严嵩父子等一系列正反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廉政家庭的价值和影响力。她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以史为鉴,以正反典型为镜,不断思考自己所处的位置和责任,自省个人行为。

    春风化雨,以清廉家风为训涵养正气。在党课的第二部分,陈雅莉书记通过讲解清廉家风的内涵和意义,呼吁学院的预备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涵养正气。她指出,清廉家风既体现在个人家庭生活中的拒腐蚀、清正廉洁,也延伸至社会生活中的奉献精神和公正行为。只有通过家庭的清廉涵养,才能真正将良好品质带入社会,对整个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凝心聚力,以优良家风为本真抓实干。最后,陈雅莉书记给预备党员们推荐了《曾国藩家书》作为收尾,勉励学院的预备党员要以优良家风为本,加强自身涵养,提升道德情操,以担当作为的姿态投身于各项工作中。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的开展,进一步引导了经济管理学院的预备党员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价值观。大家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传承清廉家风,始终保持闪亮的青年党员形象,凝聚力量,追求卓越。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