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

    时间:2022-04-18 08:57:50  作者:  点击:

    关于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之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豫组电〔2022〕10号)和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7号)要求,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教育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的

        实施“十大战略”是省委立足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战略路径。开展全体党员“十大战略”政策知识的教育培训,主要目的是解决“下冷”问题,引导全体党员关注省委部署的关键性、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二、组织实施

        通过上级示范培训、校内重点培训、院部普通培训、支部兜底培训等形式,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统筹抓好党员教育培训,确保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工作落细落实。

        (一)推动“十大战略”学习教育全覆盖。以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党员为重点,认真做好“十大战略”集中培训的组织工作,保证每人“十大战略”学习时间不少于8个学时。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抓好集中培训的组织统筹,确保培训不漏一人,因特殊原因未能参训的人员要做到“送学到一线”“送课到身边”工作。

        (二)联动推进学校党委、院部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级任务落地。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统筹安排此次培训工作,各二级院部要注重培训对象的广泛性、以训促干的实效性,利用分党校举办专题班主体班短训班等,扎实做好党员的“十大战略”普遍培训,各党支部要围绕“六有”标准夯实基层学习培训支撑功能,完成党员提升“十大战略”认知能力的兜底培训。

        (三)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要统筹利用主题党日、党课宣讲、集体学习、讨论交流和实地观摩、一线体验等形式,开展基础性、针对性、实用性、实效性的“普及学”,切实将“十大战略”作为党员教育的必修课。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灵活组织好“十大战略”的在线学习,利用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助力党员“线上学”(规定课程见附件2)。聚焦自身职责定位,聚焦不同战略热点难点问题,突出相关战略的“深入学”,引导党员更加主动融入“十大战略”工作大局。

        (四)充分利用务实管用的教学资源。向全体党员发放“十大战略”学习用书,积极组织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党课开讲啦”等一系列“十大战略”典型案例党员教育电视片,在丰富学习形式的同时不断深化学习内涵。

        三、有关要求

        学校党委组织部、各二级院部、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普通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突出工作实效,提高学习质量。

        (一)注重学做结合。各部门、各二级院部、各党支部要把准定位,把教育培训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融合,与推进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常态化组织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活动,不断提升“十大战略”的学做转化能力。

        (二)实行月总结制。各二级院部,各党支部、直属党支部要做好学习资料的留存(学习照片、签名表、简报、会议记录等),工作推进中产生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上报,学校将择优推广学习。

        (三)夯实工作责任。各二级院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组织学习“十大战略”与党校日常教育培训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抓好培训工作,确保学习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附件:1.“十大战略”内容

              2.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十大战略”规定学习课程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12日

     

     

     

     

    附件1:

     

    十大战略

       

        一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整合重组实验室体系,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全覆盖,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把提高人口质量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来抓,持续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二要实施优势再造战略。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推动内需规模优势向供需协同优势转变,推动产业基础优势向产业链供应链优势转变,努力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成为关键环、中高端。

        三要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准确把握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内涵和外延,把加快数字化转型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构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发展数字核心产业,全面提升数治能力,全方位打造数字强省。

        四要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拿出敢为人先的气魄和胆略,善于优中培新、有中育新、无中生有,在未来产业上前瞻布局,在新兴产业上抢滩占先,在传统产业上高位嫁接,在生 态圈层上培土奠基。

        五要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塑造全域旅游主题形象,打造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谋划建设休闲康养基地,发展特色鲜明的全链条文创产业,壮大文旅文创市场主体,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六要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坚持规模和质量双提升,优化空间布局,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洛阳建设副中心城市,强化多极支撑,建设韧性城市。

        七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规划引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彰显打好种业翻身仗的河南担当,以“三链同构”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以促进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推动共同富裕,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关键抓手建设美丽乡村,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

        八要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把准政策导向,突出双控倒逼,坚持先立后破,发展绿色能源、壮大绿色产业、做强绿色交通、推广绿色建筑、创新绿色技术、构建绿色屏障、倡导绿色生活。

        九要实施制度型开放战略。加强开放规则机制创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拓展开放合作空间,与时俱进创新开放招商方式,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开放强省。

        十要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既在全面改革上做文章,又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事业单位改革,抓实民生领域改革,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附件2:

    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十大战略”规定学习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

    主讲人职务

    规定学习时间

    1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锚定“两个确保” 实施“十大战略” 

    确保“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何  雄

    现郑州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原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4月

    2

    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加快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步伐

    刁玉华

    省教育厅副厅长

    党组成员

    5月

    3

    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 加快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步伐

    夏培臣

    省科技厅副厅长

    党组成员

    6月

    4

    实施优势再造战略

    重塑河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迎伟

    省发改委副主任

    党组成员

    7月

    5

    深入学习习近平应急管理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李长训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8月

    6

    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李延庆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

    党组成员

    9月

    7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展现“中原粮仓”新担当

    王俊忠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

    党组成员

    10月

    8

    以高水平招商引资

    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招商引资的视角谈河南对外开放

    孙敬林

    省商务厅副厅长

    党组成员

    11月

    9

    加快数字化转型战略

    全方位建设数字强省

    田海涛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

    党组成员

    12月

     

    课程打开方法:登陆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在顶端搜索栏中搜索课程名称(课程名称搜其中一句即可,如第一个            

                   课程,只搜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搜索结果中点开课程观看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