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党务公开

    党务公开

    党委组织部工作服务准则

    时间:2019-03-28 00:00:00  作者:  点击:

    党委组织部工作服务准则

    一、服务理念

    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二、服务承诺

    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更好地为服务各二级党组织及全校师生,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党委组织部特作出如下承诺:

    1.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

    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认真完成上级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认真执行学校党委会的决议,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干部工作、基层党建等工作中依照法规办事。认真履行校党委组织部职能分工,明确职责,理顺关系,规范管理,从严治部。

    2.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为党员、干部、人才和全校师生服务的意识,提高组织部“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师生之家”的凝聚力和亲和力。讲求职业道德,办事公平、公正、公开,对来人、来电咨询或办理业务,热情礼貌,一视同仁,履行首问负责制。基层调研常态化,密切联系师生党员群众,帮助基层单位和师生员工排忧解难。创新组织工作手段,推进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构建组织工作网络和信息平台,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建设“热情、勤奋、高效、廉洁”的服务型部门,不断创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3.强化制度落实,提高办事效率

    坚守严格严谨的工作作风,正确处理管理与服务的关系,原则性与灵活性的关系,分工负责与团结合作的关系。明确岗位职责,简化办事程序,增加办事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认真执行首问负责工作制度。对工作洽谈或咨询,首接人必须给予办理、引导或介绍,杜绝推诿扯皮。主动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4.强化组工纪律,提高廉政意识

    坚守自重自警自律的道德操守,注重组织部门及组工队伍自身建设,带头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有碍公务的宴请和馈赠,不以权谋私,不滥用权力,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坚持原则、求真务实,严格按有关规定选拔任用干部,保守机密,严守纪律,不封官许愿,不任人唯亲,不弄虚作假,不跑风漏气。

    5.强化理论学习,提高队伍素质

    坚守不断充实提高的专业追求,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发展。树立大局意识,自觉了解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培养创新精神,解放思想,探索规律,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勇于任事,勇于直面矛盾和困难,对党负责,对干部负责,对师生群众负责。

    组织部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倾听并及时改正。

    Copyright 2021 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